Friday, May 16, 2008

最近
读了一本网路小说














藤井树的《六弄咖啡馆》














藤井树

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作者

当然不是因为他个样貌
而是
每次我看他的作品是
他都能料中我的想法
他的写作手法就是会站在读者的角度去写
就好象在《六弄咖啡馆》里
他时不时会以故事中主角的身份
来和读者对话
或者
故事中的主角
都会知道他们自己在小说里
例如:主角会在小说里担心自己的话不被读者明白

《六弄咖啡馆》和其他藤井树的作品不一样的地方
应该是他用“故事中的故事”写作手法吧
很意外的结局,让我为这本小说加分
真的很值得看


猫空















藤井树常常在小说里提到猫空
就连他其中一部作品
就叫“猫空爱情故事”
很抱歉
虽然我看过
但很难详细诉说故事大纲
有兴趣就自己去读吧
猫空,台湾的一个地方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个很浪漫的地方
但藤井树先生把它描绘的很浪漫
所以真的想到那里看一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