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安顺

我身在繁忙的城市,
清早,
伴随我的是沉重的步伐、烦躁的车鸣生和疲惫的身躯。
夜晚,
城市灯火弥漫,
四周围夹带着喧哗声、浓烟酒气和人们放肆的身躯。
我从小出生在城市,
什么陀螺,毽子,风筝...
我对他们全然陌生。
更甭提什么山、湖、河、海的。
那天,
我寄宿在霹雳的一个小镇,安顺。
安顺,
虽没有什么风光明媚的大自然景象,
也没有人玩什么陀螺、毽子还是风筝,
但是,
却让人有安全感,自在与自由。
每当我坐在摩托车上,
感触更是良多。
很喜欢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没有偷窃、没有抢劫,
我能抛下城市人沉重的步伐与疲惫的身躯,
也能卸下身上累最的装饰,
也能脱下脸上紧鹏的面具,
自自在在的,
没有烦恼的,
在富有人情味的街上奔驰。
当然,
被自己心爱的人,
载着你奔驰,
远远的望着,
由古人一砖一瓦砌成的斜塔,
更有中说不出的喜悦。
安顺,
一个我留念的地方。

0 comments: